春天賞花季 心靈花園彩墨創作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春天是個賞花的季節,除了走到戶外去看花,你也可以不受氣候影響,悠閒的在室內觀賞繽紛的花朵,現在就讓我們一塊兒來看看,藝術家陳學嬪的彩墨創作展。

在繽紛的聖誕紅中佇立著一只墨色的貓,表達內心世界的孤獨,花中之王牡丹,代表著「富貴」,引喻富貴除了物質,還有內心的豐盈,用畫筆來記錄,用色彩來表達心情,用厚厚的宣紙來承載。藝術家陳學嬪用繪畫來寫日記。

資深畫家李健儀:「這裡一隻貓,我剛坐好久,原來貓躲在後面,它如果有正面的面對著你,那兩只一定是它躲的相當的那個,可以讓你不容易發覺到它。那其他的都是屁股面對著你,她就是很含蓄不敢面對你,就是這些,她在在顯示出她內在的那份情緒。」

藝術家陳學嬪:「我覺得我的生活給我很多的養分,然後我的周圍的人、事、物、朋友,會讓我很多很多的想法,我覺得一個畫畫的人,最重要的是她會反省。」

自小就投入於畫畫的陳學嬪,因為角膜受傷視力退化,做畫時得用放大鏡幫忙,儘管如此,卻沒有澆熄陳學嬪對創作的熱愛,將生活中的感受,透過作品表露出來。

觀賞者王淑櫻:「不會因為她的視力不 好而停滯而怠懈,還是一直很堅持,我覺得這是她最讓我感動的地方。」

藝術家陳學嬪:「挫折是幾乎是百分之兩百八吧,就是會不斷的有挫折。但是這個挫折,就是說會告訴我自己,就是我可能還不夠努力,所以我會更努力,然後不斷的再去找一些養分。」

陳學嬪的彩墨創作,不僅引領人走入藝術家的花園,也看見感受到了她對創作鍥而不捨的心靈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