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研院自主創新技術獲國際獎項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 社區廣角鏡(231)台灣工研院近年來致力於自主創新技術,帶動台灣產業發展,不僅多次獲得國際獎項,更引起美國歐巴馬政府的科技顧問委員會及華府智庫的注意。最近,他們開發的防火耐燃材料又獲得了美國航空週刊的「創新挑戰獎」。

日前,由台灣工研院開發的「環保防火耐燃材料」,贏得美國航空週刊評審團的青睞,榮獲「創新挑戰獎」。

美國航空週刊主編 Anthony L. Velocci, Jr.REDDEX創新技術符合我們所有的評審要求,為客戶產品提高品質,非常難得。

台灣工研院副院長劉仲明:高溫有火的場合,無機的粉體形成一個多孔結構的材料,因此對火勢有很好的防護和阻擋的作用。

這種「環保防火耐燃材料」具有耐燃、低煙及低毒性特點,即使在一千度的高溫下,仍可有效的保護材料背面物體60分鐘之久。同時因為對各種材料附著性高,受火後的結構強韌,未來可應用在飛機客貨艙防火隔板、以及飛機外殼隔熱防火塗料中。

獲獎後,工研院副院長劉仲明在華府駐美代表處舉辦記者會,介紹了工研院運用關鍵自主創新科技,推動台灣的半導體、LED等新產業發展的經驗。他說這種創新模式,已經引起美國總統科技顧問委員會及華府智庫的關注,被推薦為美國高階製造業發展的參考。

台灣工研院副院長劉仲明:如果創新前瞻的事情工研院能做,就代表台灣能做,所以我們怎麼把這種經驗透過跟企業的交流,那這背後當然有很多學校的力量跟我們結合在一起,那希望有一天在台灣真的,企業本身也能夠做很多高度創新的事情。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