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艾未未作品展 法國首次亮相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社區廣角鏡(231)艾未未作品展 法國首次亮相:艾未未的藝術和人權主張廣受法國媒體關注。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很高興和您在「社區廣角鏡」節目中見面。前些時候,湧入香港的大陸「雙非孕婦」引起關注,現在,加拿大也出現了中國「雙非嬰」,我們來看看加拿大如何面對這一社會問題;台灣研發的防火耐燃材料,獲得了美國航空週刊的「創新挑戰獎」,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和您分享這個好消息;舊金山舉辦了國際巧克力展,人們可以任意品嘗各式各樣的巧克力;在卡爾加里的葡萄酒節上,可以隨意品嘗所有的佳釀;節目的最後,我們帶您欣賞畫家筆下色彩繽紛的春天。

移民顧問看大陸來加「雙非嬰」

中國的「雙非嬰」熱潮從香港湧到了加拿大。與香港不同的是,這些來自中國的孕婦們都是在懷孕初期,通過旅遊簽證或學生簽證,瞞過簽證官到達加拿大境內。加拿大政府對這種獲取加國公民身份的行為表示了明確的態度。我們來瞭解移民顧問對加拿大「雙非嬰」潮是如何認識和看待的。

英曼城舉辦英裔亞洲人商務頒獎

3月6號,海洋諮詢公司在英格蘭曼徹斯特市的米德蘭酒店,舉辦了英裔亞洲人企業獎頒獎晚會。一起來關注英裔亞洲人的才華和成就。

國際婦女節昆州州長候選人參與華人社區

澳大利亞昆士蘭慈暉婦聯會特別在3月8日舉辦活動,教給大家包養生水餃﹔昆士蘭州長候選人坎貝爾‧紐曼也來參加,這位西方人學會了包中國水餃,禁不住開心的展示給大家。

艾未未作品展-法國首次亮相

艾未未在2011年被秘密失蹤後成為國際輿論關注的藝術家,儘管他本人至今仍被被中國政府禁止出境,他的作品卻從2月21日至4月29首次與法國觀眾見面,並受到法國媒體的廣泛關注。

台灣工研院自主創新技術獲國際獎項

台灣工研院近年來致力於自主創新技術,帶動台灣產業發展,不僅多次獲得國際獎項,更引起美國奧巴馬政府的科技顧問委員會及華府智庫的注意。最近,他們開發的防火耐燃材料又獲得了美國航空週刊的「創新挑戰獎」。

舊金山國際巧克力展

巧克力口味香濃,口感獨特,外形小巧精美,深受大家的喜愛。在美國,巧克力的消費量超過了30億磅,總銷售額超過一百億美元。巨大的商機,自然吸引大大小小的生產商加入到這個市場。下面,我們一起到加州舊金山的國際巧克力展上開開眼界。

第二十屆卡爾加里國際葡萄酒節開幕

喜歡葡萄酒的觀眾朋友們,下面我要帶您去屆加拿大卡爾加里,那裡舉辦了第二十屆國際葡萄酒節,來自15個國家的葡萄酒產品參展。

台日合作 促台灣農產品行銷國際

日本在三一一大地震後,國內稻米減產,價格上漲三成,日本糧商從台南採購了400公噸的好米。台灣則由於氣候好、土質佳,技術成熟,也將引進栽培日本的「越光米」,透過台日產銷合作,要讓全球民眾享用優秀的農產品。

TIFF兒童電影節四月多倫多開幕

第十五屆多倫多國際電影協會的兒童電影節即將在下個月開幕,來瞭解一下孩子們喜愛的新鮮出爐的電影。

iPad走入加國小學生課堂

新型iPad已經出爐了,蘋果的產品不斷的改變著人們的生活方式,連小學校也不例外,下面就隨著我們的記者去加拿大的一所小學裡,看一看孩子們如何在課堂上使用iPad。

華美博物館慶元宵共用傳統習俗

座落於洛杉磯古色古香紅磚樓房的華美博物館(Chinese American Museum)3日舉辦2012年元宵節慶祝活動,數千名各族裔民眾共用華人傳統習俗。

春天賞花季 心靈花園彩墨創作

春天是個賞花的季節,除了走到戶外去看花,你也可以不受氣候影響,悠閒的在室內觀賞繽紛的花朵,現在就讓我們一塊兒來看看,藝術家陳學嬪的彩墨創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