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舉涉黑金恐嚇 各界促徹查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支持梁振英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的中共政協委員劉夢雄,涉嫌通過黑社會人士發放另一位參選人唐英年的黑材料,有政黨要求廉署調查。唐英年則以感受有社團人士為由,威脅報警求助。

多名民主黨成員星期五到廉政公署,針對特首候選人梁振英競選辦主任羅範椒芬及劉夢熊等被指曾與江湖人士一起出席飯局,向鄉事派選委拉票,涉嫌將質疑黑金政治滲入特首選舉,要求廉署調查。

香港民主黨區議員林立志:「我們擔心這個已經是1千2百人的小圈子選舉,其實這個選舉的結果實在是很容易操控,現在再加上這些所謂江湖人物,黑勢力人士再做一些功夫的時候,更加會影響選舉的公正性。」

另一位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向選委發信,呼籲向黑金說不。他當晚出席法律界選委論壇時承認報警求助,說目的是要維護一個公開公平廉潔的選舉制度。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我真的萬萬都想不到我居然要到警局報警,……我們香港人絕對不會接受黑金政治,所以我覺得這件事這麼嚴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