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連任造勢 欲推動申根改革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11號在巴黎北郊城市維勒潘特舉行選舉造勢大會,發表了演講。他表示一旦連任,將提議修改申根協議,加強邊境控制,打擊非法移民,並在歐洲實施“購買歐洲商品法”。演講受到了許多支持者的好評。

26個歐洲國家簽約的申根協議,取消簽約國之間的邊境檢查點﹔根據協議,旅遊者如果持有其中一國的旅遊簽證即可合法地到所有其他申根國家。

薩爾科奇表示:“非常緊急,因為我們毫無疑問的都受到了申根區對邊界控制不利的影響。我對此態度堅決,申根區一定要採取措施,因為這是唯一能避免歐洲非法移民氾濫的途經。如果我在12個月之內沒有看到任何進展,那麼法國將退出申根系統,直到談判成功。”

薩爾科奇還表示,申根區應該建立一個“政治政府”,除了加強邊境控制以外,還應該倣傚美國1933年通過的“購買美國商品法”,在歐洲實施“購買歐洲商品法”,促使政府優先考慮購買歐洲製造的產品,以保護歐洲企業。

五萬多名支持者參加了這次造勢大會,薩爾科奇的觀點得到了許多人的贊同。

民眾:“他是正確的,他說的是實話。但是我們無法承諾任何事情,他還在繼續贏得人們的支持。我認為他在歐洲問題上的態度是正確的,因為整個歐洲是個大家庭,對於我們來講這些很重要。”

薩爾科奇的此番演講主要是針對極右派的選民,贏得他們的支持可謂至關重要。

目前距離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只剩下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了。民調顯示,薩爾科奇的支持率一直落後於法國社會黨候選人奧朗德,競選形勢不容樂觀。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