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週三美牛大戰 四提案要求零檢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2日訊】立法院禮拜三(14號),將審查瘦肉精美國牛肉相關修法,當天要處理的四個提案,都堅持「瘦肉精零檢出」,然而,在政院方面,雖然公佈了有條件開放瘦肉精的「16字箴言」,不過目前仍未提出官方修法版本,只確定不會有「零檢出」的修正內容。

立法院週三將修法防堵美牛,僅管立委催促,行政院仍舊拿不出官版的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草案,但已確定,只提「強制標示」,不會有「零檢出」的修正內容。

民進黨團幹事長 潘孟安:「這麼重要的東西,居然行政院沒有版本,我們也很清楚,他不願負責,他故意推給立法院,讓立法院的國民黨委員來作修正案,那如果是這樣的話,要這個行政院幹甚麼。」

政院日前拋出有條件開放美牛瘦肉精的16字箴言後,研考會今天公布民調,表示反對者佔48%,超過贊成者43% 。

而禮拜三要審議的四個提案,包括親民黨團、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國民黨立委鄭汝芬、國民黨立委黃昭順,都要求「瘦肉精零檢出」在野希望,草案能盡速在本會期三讀。

民進黨團書記長 陳亭妃:「四個版本都是零檢出,就是表示大家都無異議啊,那無異議,也已經所有的連署都超過三分之二的委員,那無異議,就可以馬上,能夠出委員會。」

「地方有權,瘦肉精零檢出。」

憂心立院修法無法擋下瘦肉精,同天,民進黨立委與議員成立「反瘦肉精基層連線」,希望針對地方制度法修法,讓管理食品衛生的權責納入地方自治,作為美牛防火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