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主人士發起 聯合營救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2日訊】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長期被中共當局非法秘密關押,紐約的中國民主人士,3月11日下午,在紐約法拉盛發起「全球營救高智晟聯合行動」,希望匯集世界各地的正義力量,向中共當局施加壓力,讓高智晟獲得自由。

幾十位關心中國民主的人士在紐約法拉盛新成立的民主大學會議室,發起這場「全球營救高智晟聯合行動」。他們認為中共的內哄越來越公開化,這個時候更需要站出來為中國國內受到迫害的維權人士呼籲。

民主大學校長 唐柏橋:「中共現在處在一個垂死掙扎的歷史關頭,像薄熙來,最近他們在內哄,兩會過去開會從來沒有這樣開過。這個時候我們尤其要注意國內那些維權人士的處境。可能中共會狗急跳牆。必須在高智晟這個事情讓中共作個交待。我們會發起一波一波的(活動),直到高智晟的情況,至少我們要知道高智晟現在是什麼樣的狀況。」

多位西方人士也參加了這次「全球營救高智晟聯合行動」。他們非常關注高智晟受到的非法密秘關押和酷刑虐待等情況。

紐約律師 高泰:「他的情況,美國政府知道。人權在中國大陸來說,事實上情況是越來越壞,不好。我們支持所有的中國民主的人,在美國,在世界,在(中國)大陸,都支持他們。」

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因為替法輪功學員等受迫害群體提供法律幫助,而被中共當局以黑社會手段騷擾、秘密綁架和酷刑迫害。2009年高智晟在陝西的家中被中共當局綁架之後,至今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 胡志華 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