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假酒氾濫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在中國,假酒已經是司空見慣了,著名國際品牌拉菲酒莊和當地的產品,長城和王朝等許多不同的品牌都受到了影響。

你能分辨出這些酒中哪些是假的嗎?品酒大師珍妮李(Jeannie Cho Lee),在香港的一個晚宴上嚐到了假酒,就可以分辨出來。

珍妮李:“我認為只是從顏色和氣味就可以分辨出來,一旦你品嚐它,就可以確認它是不是真正的酒。”

珍妮是專家,但對於許多中國消費者,可能很難分辨。造假酒者正利用了這一點。

酒商伊恩•福特(Ian Ford):“中國假酒市場在過去幾年中越來越糟。我們看到全國各地假酒的擴散,仿冒品和完全的假貨。”

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五大酒類消費國,其供給和需求,可以對全球價格產生重大影響。但由於假貨氾濫,在過去6個月,好酒已經跌了四分之一的價格。

拉菲•羅斯柴爾德酒莊(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僅去年一年,2008年份的價格下跌了45%。

膜拜酒公司(Cult Wines)董事託馬斯•吉爾林(Thomas Gearing)表示,香港拍賣酒的競買人,為保證酒的真實性要支付更高的費用。

吉爾林:“人們對於他們認為完美的酒,願意支付高於市場很多的價格。”

假酒氾濫已經讓消費者變得小心謹慎,希望消費者們能早日學會如何分辨假酒。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