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驚人 蔬菜變樂器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世界之大無奇不有,中國安徽有一對兄弟,各種飯桌上常見的蔬菜,像胡蘿蔔、紅薯、小青菜等,在他們手下變成了動聽的樂器,我們一起去看看。

您沒看錯,他就是用小青菜吹奏出這麼好聽的音樂。

來自安徽的這對兄弟南衛東和南衛平(音譯)兩年開始鑽研和實踐用各種蔬菜吹奏音樂。

他們幾乎試遍了所有的蔬菜,在他們手中土豆變成了塤(熏 XUN),竹筍變成了動聽的笛子,紅薯成了哨子。

南衛東:“水份已蒸干了,音本來是G調,水份一蒸干了,音就高了,就變成了A調,就盡量選擇水分多一點,材質一定要結實一定要硬,放了幾天了水分蒸干了,那就不行。”

不同的蔬菜有不同的音域,適合演奏不同的樂曲,他們的蔬菜從傳統曲目到流行音樂都很在行。

南衛平:“孔深的話音就低,孔淺的話音就高,還有孔的大小,保證音質的純度,大蔥呢是個裝飾品,我的原理是根據中國的排簫。”

兩兄弟從小在音樂教師父親的指導下學習傳統樂器,後來參加了當地戲劇團,現在在北京靠受邀參加各種表演為生,每場有3-5萬元的收入。

兩兄弟說,表演還很少,間隔時間也很長,而且每次演出都必須重新製作一套蔬菜樂器,因為時間、溫度、濕度都讓蔬菜的音調很難保持長久。

但他們還是希望能有更多的創新,讓蔬菜能吹奏出更多的樂曲。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