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回臺? 立委:叛逃應依法受審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三十多年前從軍中游泳叛逃到大陸的林毅夫,如今仍面臨中華民國國防部的通緝。他的妻子陳雲英,昨天在中共人大台灣團記者會上說,台灣應該讓林毅夫父子回臺。對此,朝野立委都在今天表示,叛逃行為無法令社會接受,林毅夫應該回臺,同時面對軍法的審判。

林毅夫叛逃案,因為妻子中共人大代表陳雲英的一席話,再次引發批評。

陳雲英說,「如果有人以任何的方式,來砍斷我們回家的路,是對不起中華民族世世代代!」還說他們要「活到一百歲,才有辦法回家。」

對此,立委表示。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林毅夫是台灣人,台灣人就有回到他故鄉的權利。林毅夫背叛國家,也應該接受法律的制裁,雖然時間已經有那麼久了,但是我們還是希望他能夠回到台灣來,也希望他能夠面對軍法審判。」

陳雲英為丈夫兒子說情,還脫口「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35歲兒子至今仍未服兵役,要等到37歲除役後才回臺。」引發臺媒質疑。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目前社會的氛圍,大概反對的會比贊成的多,原因在哪裏,因為兩岸目前基本上還是對峙,中國大陸有這麼多飛彈瞄準台灣。所以目前你要政府去結束,解除他的通緝,讓他回來,這可能性是很低。」

林毅夫叛逃三十多年,妻子陳雲英數年後從台灣赴美與他會合,落腳北京,兩人都擔任過中共人大代表。

台灣軍方表示,林毅夫投敵犯行仍在繼續中,沒有追訴期屆滿的問題,按法令可判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正定、陳真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