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擬明年停收大陸孕婦來港產子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週一岳星期一宣佈計劃明年限制非本地孕婦到公立醫院產子的數目,甚至完全拒收。有議員要求政府向港人的大陸妻子提供床位,但不獲當局接納。

針對大陸孕婦湧港產子問題,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週一岳表示,今年將接收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的數目限制為3萬5千個,其中公立醫院3千4百個,當局會審視情況才定出明年限額。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週一岳:我們預計明年我們在公營系統不應該收多過3千個或是更加低的,也不排除如果我們今年登記本地孕婦越來越多的話,會完全不收內地孕婦。

多位議員批評港府歧視來港產子的港人大陸妻子即單非孕婦的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不能夠只是公務員享有,而香港市民不能享有,否則就是雙重標準。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如果她老公是香港人應該讓她們生,因為香港人他娶哪裏的太太,都應該可以申請來香港,不過因為她是內地人,所以要遲些。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我發覺局長今天在這裏怎麼講都是個鐵石心腸的機械人,他沒想過這些小孩如不能在香港出世,後面要申請來港那個家庭撕裂的後果,也沒想過後面的社會代價。

週一岳則重申不會將單非和雙非孕婦分開處理。會議通過無約束力的動議,要求政府修訂政策允許香港人的大陸妻子來港產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