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團醜聞太搶眼 兩會失焦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共兩會接近尾聲,具體涉及哪些政策,海外已經沒有多少媒體關注,連百度的熱搜詞上都見不著兩會的蹤影。打從兩會一開幕,幾乎所有媒體最想知道的,就是王立軍事件的來龍去脈以及薄熙來的政治前途,甚至連兩會的花邊新聞:官員是否有外國國籍、開會時大打瞌睡的樣子,都來得比兩會官方的發言來得精彩。

相較於前幾天人民大會堂前,媒體記者和官員上演追逐的場面;如今即將閉幕的兩會,卻顯得冷冷清清。

實際上打從重慶團的記者會一過,媒體對兩會的興致就消退許多,互聯網上也沒有太多人討論兩會的「官方版」內容。

現在微博上,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薄瓜瓜領取獎學金的話題。原本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記者會上是想好意為兒子說話,不料成為眾矢之地,網友傾巢而出,全力調查薄瓜瓜到底有沒有拿到牛津、哈佛兩所名校的全額獎學金。

有自稱是記者的網友表示,已經詢問牛津、哈佛校方,但還沒有得到答復。也有表明自己是牛津生的網友指出,牛津沒有全額獎學金的制度。

看來不管結果如何,這位「官二代」都不怎麼獲得民心。

除了薄家父子的消息引人注目,兩會的人大、政協代表們是否擁有外國國籍,也成了另類的焦點之一。受到國籍身份質疑的代表有楊瀾、鄧亞萍、趙本山、芮成鋼等多人,網友就笑話兩會其實是「外國人開的會」,真正中國籍的沒有多少。

有意思的是,中國的法律,不允許個人擁有雙重國籍。

兩會失焦,花邊新聞成為媒體熱衷的主題。德國的《世界報》觀察兩會的氣氛,下了個結論說,「哈欠、瞌睡」,是兩會「每年必定上演的一成不變的鬧劇」。

報導中描述,「馬拉松式的宣讀文件...最遲1小時後就有人悄悄打哈欠,其他人也跟著把頭埋在講稿裡,不再抬起...。」

在臉書上,有人特地製作了兩會開會時的情境,無論是別人眼中的中共高幹,還是中共官員眼中的自己,都是在沉睡而已。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