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3月12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美軍槍殺阿國平民 塔利班揚言報復

塔利班組織發表聲明稱“塔利班將為每一位殉難者,向侵略者和野蠻的兇手進行報復”。

根據阿富汗官方報道,1名美國士兵在11日闖入美軍在坎大哈省軍事基地附近的村莊,接連襲擊3戶人家,槍殺了16名阿富汗平民,包括9名兒童,3名婦女。

事件發生後,美國總統奧巴馬以及北約秘書長阿斯穆森均表示震驚和悲痛。美軍以及北約駐阿富汗部隊司令約翰‧艾倫已承諾將徹查真相,並將行兇者繩之以法。

美國五角大樓的官員透露,這名美國士兵38歲左右,是2個孩子的父親,他當了11年的兵,之前被派往伊拉克2次,這次是他第一次駐紮阿富汗。現在,該士兵已經被羈押,並受到審訊。

在慘案前,阿富汗人因為美軍士兵焚燒《古蘭經》發起大規模抗議,有2名美軍軍事顧問以及4名士兵在阿富汗被殺害。塔利班對多次襲擊事件表示負責。

這次美軍士兵殺害阿富汗平民是否與之相關,還不清楚。不過這件事恐怕將加深美國和阿富汗之間的不信任,並可能影響兩國的戰略協議。不過白宮發言人星期一承諾,美國不會改變支持阿富汗的政策。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UN調查員:敘政府對平民實施“集體懲罰”

霍姆斯周日晚間繼續遭到政府軍的進攻,反對派周一指出,霍姆斯又有几十名平民被殺,發現有26個小孩、21名婦女的尸體,他們的脖子有刀傷及刺傷。由尸體判斷,一些死者是身上被澆灌燃料 后引火焚燒。

敘利亞人權网絡(Syrian Network for Human Rights)說,這些孩子是擋著他們母親的面被刺死的,女孩儿們在被射殺之前還遭受過性侵犯。

聯合國的敘利亞調查委員會主席保羅· 皮涅羅(Paulo Pinheiro) 當天致詞人權理事會說,敘利亞政府軍在大規模逮捕和處決平民,犯罪者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

他還指出,霍姆斯、伊德利卜、哈馬,德拉等地的人權和人道主義局勢一天比一天凄涼,他呼吁讓救援人員進入。

“由于敘利亞政府的拖延,時間已經失去了,錯失了机會去救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很多人平民因為缺乏适當的治療和必要的物資而死亡,讓人道救援暢通無阻的進入,應被看作是一條規定,沒有例外。”

當天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敘利亞危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表示,敘利亞恐怖的暴力運動,已經震撼了世界的良知。她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都呼吁所有國家,包括那些曾阻擋國際社會努力的國家,毫不猶豫的用一個聲音說:“對無辜敘利亞人的屠殺必須停止,政治過渡必須開始。”

北京和莫斯科此前曾在安理會否決了譴責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決議。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

-------

貪腐官員日增 大陸體制無法監督

大陸“天網”負責人黃琦認為,在大陸現有體制下,中共對他們的官員只是實行所謂的黨內監督,而實際上是官官相護。揭露貪污腐敗的民眾反而遭到當局的各種迫害。

黃琦:“在中國官場上存在的最大問題,還是一方面民眾沒有辦法進行監督,二方面就是官官相護。”

大陸《都市時報》總結出2011年落馬貪官的“十最”:如任職最短貪官,炒股賺錢最多、房產最多、涉黑最深貪官等等。

黃琦指出,中共所進行的反腐敗,只是一種內鬥的工具。有一些暫時受到的處分的官員,不久就官復原職,更加助長了貪官的滋生。

黃琦:“他們所謂的反腐,往往是一些黨內權力鬥爭過程當中,做為爭權奪利的一個手段而已。如果說一個官員他出現了問題以後沒有得到有力地懲罰的話,必然會讓大量的官員群起而效之,最終造成社會官場的失控,造成大量的官員貪贓枉法。”

現在不僅貪官越來越多,而且所謂吃皇糧的公務員人數也在快速增長。四年前全國有公務員六百萬人,現在已增加到一千萬人,平均每年增加一百萬。有些鄉鎮的官員就有幾百個。有些地方政府的秘書長高達十幾人,每人都配有房子和汽車。全國每年的“三公”消費,公款吃喝、公車及公費旅行,超過萬億元,而這些花費統統都要老百姓買單。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

港府擬明年停收大陸孕婦來港產子

針對大陸孕婦湧港產子問題,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周一嶽表示,今年將接收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的數目限制為3萬5千個,其中公立醫院3千4百個,當局會審視情況才定出明年限額。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周一嶽:我們預計明年我們在公營系統不應該收多過3千個或是更加低的,也不排除如果我們今年登記本地孕婦越來越多的話,會完全不收內地孕婦。

多位議員批評港府歧視來港產子的港人大陸妻子即單非孕婦的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不能夠只是公務員享有,而香港市民不能享有,否則就是雙重標準。

香港立法會議員余若薇:如果她老公是香港人應該讓她們生,因為香港人他娶哪裡的太太,都應該可以申請來香港,不過因為她是內地人,所以要遲些。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秀蘭:我發覺局長今天在這裏怎麼講都是個鐵石心腸的機械人,他沒想過這些小孩如不能在香港出世,後面要申請來港那個家庭撕裂的後果,也沒想過後面的社會代價。

周一嶽則重申不會將單非和雙非孕婦分開處理。會議通過無約束力的動議,要求政府修訂政策允許香港人的大陸妻子來港產子。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醫學研究者觀神韻 驚奇的生日禮物

看完演出后,兒童心理學傢莫雷博士和明大從事醫學研究的高布雷思博士興奮中帶著激動。

兒童心理學家康妮‧莫雷(Connie Morey,Psychologist):“演出我們非常喜歡。美妙絕倫。最棒的!”

明尼蘇達大學從事醫學研究的高布雷思博士(Art Galbraith, Medical Research, University of Minnesota):“絕對是!我上劇院看演出將近50 年了。這也許是我看過的最具戲劇性、 最獨具匠心、最有創造力、 最多姿多彩的晚會。這是五十年來我看過得最好的演出。請一定再來。”

此前,還沒等記者發問,高布雷思博士就興奮地說,今天是他的生日,這是他最好的生日禮物。

原來,兩周前,高布雷思博士在報紙上看到了神韻廣告,很想去看,但當天他已和老友有約,一起慶祝他的生日,所以不免有點遺憾。不過,生日這天,老朋友,兒童心理學家康妮 莫雷博士卻把他帶到了奧菲尤姆劇院,他期待的神韻晚會的現場。

心理學家康妮‧莫雷:“他不知道他今晚要去哪。”

明大研究員高布雷思博士:“我不知道我去哪。”“所以讓我喜出望外。”

心理學家康妮‧莫雷:“我向每個人強力推薦。”

高布雷思博士:“我向每個人強力推薦!她傳達的信息非常震撼,非常奇妙。”他說:“明年他們再來的時候,我會坐在第一排。”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陳雷美國明尼囌達州明尼阿波利斯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