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豬戶 非法使用「沙丁胺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爭論含有瘦肉精美牛開放之際,國內驗出,屏東一處養豬戶,非法使用全世界都禁用的瘦肉精「沙丁胺醇」。毒物專家表示,沙丁胺醇比萊克多巴胺毒上2000倍,如果長期食用的話,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會增加。農委會宣布從明天開始,養豬戶必須切結,沒有使用瘦肉精,豬隻才能上市。

含有沙丁胺醇的氣喘藥常被醫師開立處方,但全世界都禁用的瘦肉精沙丁胺醇,屏東卻有養豬戶非法使用。

屏東家畜防治所所長 徐榮彬:

「非法的飼料廠,可能就是它去添加到,而養豬戶他不曉得。(目前這兩戶還有繼續使用嗎)依我們的法令,他是初犯嘛,初犯都是(罰)3到15萬。」

同樣是乙型受體素,能使家畜肥肉減少,瘦肉增加的瘦肉精,但沙丁胺醇卻比萊克多巴胺毒性高出2000倍。毒物專家表示沙丁胺醇在動物實驗中會造成骨骼發育遲緩、脣顎裂等症狀,代謝時間需要三天,也比萊克多巴胺還要久。

榮總毒物科醫師 吳明玲:

「孕婦啊、胎兒啊,或者有一些心血管疾病的人,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可能會增加,那如果說,吃到這些含量過高的,其實也可能會有急性中毒。」

國內豬隻驗出沙丁胺醇,農委會震驚,火速要求全台養豬戶,14號開始豬隻都必需出示切結,證明沒有使用瘦肉精。

行政院長 陳沖:

「我們要求他在屠宰之前的3到7天就要進行檢測,對於一些紀錄還良好的,就透過屠宰場的階段,他們出具切結書。」

豬農 蘇先生:

「應該也是沒有什麼切結書的問題啦。政府需要怎麼配合,我們就怎麼配合啊!」

合法豬農樂觀其成,只是豬農用禁藥恐怕只是冰山一角,農委會如何拿出魄力大掃蕩,國人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