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類問題持續燒 肉販咬牙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牛肉有瘦肉精,雞有禽流感,首先影響最大的恐怕就是市場賣肉的攤販。因為雞肉攤根本沒人光顧,牛肉攤的買氣也少了兩成,就連豬肉攤販,也趕快拿出獸醫檢驗結果,證明自己賣的豬肉沒問題。這一連串的肉類風暴,實在讓他們叫苦連天。

肉類風暴延燒,走一趟傳統市場,菜販和肉攤,買氣真的是天差地遠,再往肉類專區前進,雞肉攤根本沒人光顧。

雞肉攤販:

「(最近大概差了多少?)一半以上,這些都是農委會賣的,怎麼可能沒有通過檢查。」

生意掉了一大半,老闆好無奈,站了一個上午,切好的雞肉就是沒人買,至於30年歷史的牛肉攤,雖然早就改賣沒問題的台灣牛肉,買氣也是下滑。

牛肉攤販 張老闆:

「有的人覺得,他會怕,他暫時不會吃牛肉,差大概有兩成。」

豬肉攤販 陳老闆:

「不能吃的我們也不能賣,而且我們都有獸醫的檢驗單,掛保證。」

40年的老店,豬肉攤販甚至拿出獸醫檢驗證明掛保證,就是要減少消費者的疑慮。肉類出問題,也連帶影響蔬果攤的生意。

蔬菜攤販 劉小姐:

「像人家要做羅宋湯、紅燒肉都有影響,(譬如哪些蔬菜)像番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蘿蔔都要紅燒的啊!就有影響。」

不只市場攤販喊苦,自助餐業者要怎麼叫貨,也傷透腦筋。

自助餐業者:

「這個時候,我們真的也很難去拿捏(進貨量),(也沒有因為)比較少人吃,價錢,成本就比較低一點,也沒有這樣。」

一連串的肉類風暴,肉販們現在只能默默祈禱,儘早撐過這段黑暗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