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譴敘利亞暴行 人道問題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3日訊】敘利亞霍姆斯近日持續受到政府軍的進攻,造成數十名平民死亡。聯合國人權調查員指出,敘利亞政府軍指稱平民藏匿反抗軍,而進行懲罰性的屠殺。對此,美國在安理會大聲疾呼,敘利亞的暴力行動已經「震撼了世界的良知」,國際社會應該發出同樣的譴責聲音。

聯合國人權調查專員指出,敘利亞政府軍在大規模逮捕和處決平民,犯罪者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並呼籲讓人道組織進入救援。

聯合國敘利亞調查委員會主席 保羅‧皮涅羅(Paulo Pinheiro):「時間和機會已經失去了,無法及時幫助那些受難者,這是敘利亞政府的拖延,很多人死亡,因為缺乏適當的治療和必要的物資,讓人道救援暢通無阻的進入,應被看作是一條規定,沒有例外。」

反對派週一指出,霍姆斯又有幾十名平民被殺,並發現有26個小孩、21名婦女的屍體,他們的脖子有刀傷及刺傷。由屍體判斷,死者是被澆灌燃料後引火焚燒。敘利亞反對派強烈指責敘利亞軍隊進行了一場「大屠殺」。

美國國務卿 希拉蕊‧克林頓:「美國一個非常明確的主張。就是敘利亞政權必須首先停止暴力。然後才有資格去要求所謂的暴民,不再因防衛而使用武力,因為我們將在一個政治過渡過程中結束暴政,抗暴的武裝力量也就自然消失。」

阿薩德政府的反對浪潮,一年中已超過7500人因此喪生。聯合國譴責敘利亞暴力鎮壓,與進行人道救援的提案,由於曾遭到中共和俄羅斯兩次否決,也讓第三次提案的通過顯得困難重重,美國和法國都表示不太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韋青一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