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案醜聞 英警方再捕6嫌疑人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英國警方星期二證實他們在竊聽案醜聞的調查中再次逮捕6名嫌疑人,其中包括新聞集團老闆默多克的得力助手、新聞國際(News International)的前任行政主管瑞貝卡‧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另有五名男子同時遭到逮捕,其中包括布魯克斯的丈夫。

遭到逮捕後,布魯克斯被帶到牛津郡的一個警察局裡問話,她的丈夫賽馬訓練師查理‧布魯克斯(Charlie Brooks)被帶到白金漢郡的一個警察局裡問話。警方同時對他們在牛津郡的家進行了搜查。

去年7月,布魯克斯遭到逮捕後獲得保釋,目前仍在保釋期內。

其他遭到逮捕的人的名字還沒有公布,但是警方表示,他們正在倫敦、牛津郡、漢普郡和赫特福德郡的幾個地址進行搜查,逮捕的幾名男子年齡分別是39歲、46歲、38歲和48歲。英國媒體報告說,新聞國際的安全主管馬克‧漢納(Mark Hanna)也在逮捕人員之列。

竊聽醜聞使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旗下的新聞國際在英國受到重創,廣受歡迎的小報《世界新聞報》被迫停刊。幾週前,《太陽報》旗下多名記者因為涉嫌行賄警方遭到逮捕,隨後默多克出版了《星期日太陽報》。幾乎同時,他的兒子詹姆士辭去了新聞國際行政主席的職務。

到目前為止,已經有23人在警方調查竊聽醜聞的「偉庭行動」(Operation Weeting)中遭到逮捕,其中包括布魯克斯的助手,她的罪名是涉嫌妨礙司法公正。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