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跨北美 非法移民大學生求圓夢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三名美國第二代非法移民大學生為圓美國夢,將步行3000英里橫穿北美大陸前往達華府,呼籲美政府改善對待非法移民的政策。下面請看詳細內容。

這次被主辦方稱為“美國夢”的步行運動,將從美國西岸的舊金山開始到東岸的華盛頓DC結束,三名步行者及一名支持者將途徑美國13個州285個市縣,並預計在11月初到達華府。

現年23歲的Lucas Da Silva是三名非法移民學生之一,他一歲時隨父母從巴西移民美國並且在這里長大。

Lucas Da Silva:“我們其實是地道的美國人,只是沒有法律文件證明。我們只是想要一個機會來給美國人們證明,(公民身份)是我們應得的,我們屬於這裡。”

Jonatan Martinez:“我想回饋這個國家,因為我4歲就來到這裡了,對於一個住在這裡已經21年的人來說,美國是他們唯一了解的地方,也是他們唯一信任的國家。但是當他們(2代非法移民)被告知他們沒有權力去回報社會的時候,其實是很傷心的事情。”

步行團成員Raymi Gutierrez雖然在美國出生並擁有合法身份,但據她透露,目前她的家人有一半面臨被放逐出境。

Raymi Gutierrez:“這個國家由移民們創建的,這個是這個國家的基礎,那為甚麼還有這些(對非法移民)的限制。”

此外當天到場的有近20多個不同組織的代表及支持者包括,加大伯克利分校,加州州立大學舊金山分校,舊金山市立大學等前來為他們送行。

新唐人記者林歌、季節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