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下月國會補選 翁山蘇姬人氣高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緬甸將於下個月舉行國會補選,兩年前才重獲自由的民主領袖翁山蘇姬,在這次競選中人氣大漲,從T恤,海報,甚至圖釘等競選宣傳工具上,都可以看到翁山蘇姬的身影,而且和翁山蘇姬相關的紀念品都在熱賣中。

直到兩年前,翁山蘇姬的肖像被緬甸軍政府一律禁止。但現在,印有其肖像的各式各樣商品,已經廣泛在市面流通,從觀光客到支持者間都炙手可熱。

仰光一條街的T恤店,自從開賣翁山蘇姬T恤以來,業績就一路飆升。

一家印製T恤圖案的店家表式,開賣四個月以來,營業額成長了四倍,一天可以賣出500件,每件賣2.5美元。並且根據翁山蘇姬最新的競選活動照片,每星期都推出新設計。

T恤店老闆:「我們過去當然想出售這些貨品,但不被允許,我們守法做生意,生意不太好。不過現在更自由,生意更好了,我認為國家有所改善。」

大學生:「我非常仰慕翁山蘇姬,我相信國家將來的前景會很好。」

翁山蘇姬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將派出48名候選人,參選4月1號的國會補選。而翁山蘇姬本人,則將競選仰光郊區高穆鎮的選區席次。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