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歐聯手 抗議中共限制稀土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共政府限制稀土的出口,已經引發各國的不滿。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在白宮宣佈,美國正與日本及歐盟,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抗議北京限制稀土的出口。奧巴馬表示,他要確保美國工人和企業在全球經濟中,能獲得公平的機會。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白宮宣佈,美國已經向「世貿組織」提告,抗議北京限制稀土出口。

奧巴馬:「能夠在美國(用中國提供的稀土材料)製造先進電池,以及混合動力汽車太重要了,我們無法袖手旁觀。我們必須控制我們能源的未來,不能讓能源工業轉移到其他一些國家,因為它們違法了規則。因此美國政府今天對中國(共)提起這一訴訟。」

奧巴馬說,這麼做是為了保證美國企業和工人獲得公平的競爭環境。

早在今年二月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時,奧巴馬就說過,美國歡迎中國經濟的發展,但中國必須遵守國際經貿原則。

目前除了美國,歐盟和日本也同時向北京施壓。如果稀土出口問題無法在今後的60天內協商解決,美國可能會要求世貿組織成立爭端調解小組。

稀土對汽車、電子和再生能源工業等都非常重要。而中國擁有世界上95%的稀土開採量。北京設定的今年稀土出口配額為3萬噸,與去年相同。

北京聲稱,減少稀土的出口是因為開採對環境造成了污染,但美方指責北京限製出口,是阻礙了全球競爭。中國公司可以廉價獲得稀土,而美國公司卻被迫以更高的價格,獲得更少的稀土原材料。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