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12首季度零售業看漲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儘管一些經濟學家擔心美國經濟從2012年開始將再次陷入衰退,但美聯儲的判斷則是經濟將會“穩定的增長”。2月份最新的經濟統計數據顯示,全美零售業呈現增長的態勢,這在一定程度上印證了美聯儲的判斷。請看本臺記者郭瑩的報導。

根據商務部週二發佈的報告,全美二月份零售業的增長為1.1%, 比1月份略有增加。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美國)經濟在增長,世界經濟在增長,對於商品的需求在增加。這會引起商品價格的上漲。”

零售業有了一定程度的增長,但是很大一部分原因歸結為汽油價格的上漲。在過去的一個月中,全美汽油的平均價格上漲了8%。在阿拉斯加、加利福尼亞以及夏威夷,汽油的平均價格已經超過每加侖4美元。

雖然消費者需要在汽油上投入更多的錢,但是二月份汽車銷量仍增加了1.6%。

二月份,全美的失業率仍然維持在較高的8.9%. 但是,包括汽車在內的大宗商品銷售額的增長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消費者信心的增加。造成這種變化的原因是就業機會的增加。

標準普爾經濟學家貝絲.安.博維諾(Beth Ann Bovino):“我們看到了美國家庭成員受僱的大幅增長,而且越來越多的人進入勞動力市場。這是一個很好的結合。因為它意味著人們正在得到工作。雖然有很多人進入了勞動力市場,但看起來工作機會出現了。”

目前,不少經濟學家預測,2012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將會出現2%的增長。而對於一些小型企業主來說,業務的擴展是他們對美國經濟走勢的回應。

麥格羅尼亞麵包店主席 波比.羅伊德( BOBBIE LLOYD):“在未來的五年,我希望我們在世界各地增加200個分店。在美國境內的數量是50到100之間。”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