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週年 日感謝台灣患難真情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311東日本大地震一週年,日本交流協會特別舉辦震災追悼暨感恩酒會,日本代表今井正致詞感謝台灣的恩情,總統馬英九則是指出,日本也曾在台灣多次自然災害中第一時間伸出援手,朋友有難互相幫助,是做人的道理。

311地震時,日本收到來自台灣各行各業、各年齡層充滿友情的支援,如今311屆滿一年,日本交流協會再次表達感謝。

日本駐臺代表今井正:「台灣的大家,我再次從內心深處,感謝台灣人的友情。」

從地震發生後的兩個月內,台灣各界的捐款,幾乎以每天1億元的速度纍積,最後達到66億元新臺幣,是中華民國歷史上對外援助最高的數字,也是全球對日本捐款最多的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921大地震跟2009年的八八水災,日本政府跟人民都伸出了援手,在第一時間幫助我們災後的重建,讓台灣人民感念在心,所以朋友有難,我們一定要全力相助。」

馬英九也同時宣佈,將解除日本福島縣「其他地區」的紅色旅遊警示。

日本代表致詞時,強調:台灣人民的友誼,日本將銘記在心。還回憶了地震發生後,馬總統和夫人周美青親自參與募款的事跡,並在大會上以珍貴的手工藝品相贈。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黃千峰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