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指敘利亞當局濫用酷刑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三(3月14日)發佈的一份報告指出,敘利亞當局血腥鎮壓起義百姓,拘留並施以多達31種不同的酷刑及虐待方式,被拘押者面臨“噩夢般的系統性酷刑折磨”。

國際特赦表示,在對逃亡進入約旦的敘利亞受害者的採訪中發現,敘利亞安全部隊、軍隊以及親政府武裝團夥使用了31種不同的酷刑折磨手段。

“我想死 --敘利亞酷刑倖存者的自白” 這個報告的主要作者尼爾善孟斯(Neil Sammonds):“酷刑和虐待的濫用程度之廣,手段之殘暴,和前總統哈菲茲•阿塞德(Hafez al-Assad)統治下拘留犯的遭遇非常類似,讓人想起1970年代到1980年代的黑暗時期。”

去年三月因起義而被關押的律師易拉欣(Thamer Ebrahim)描述了受到的酷刑:“我的雙眼被蒙住,雙手被塑膠手銬銬住,非常疼痛。他們像甩肉團一樣把我甩到車上,在被移送到拘留中心途中,他們用槍暴打我的後背。在審訊過程中,如果我沒有回答他們的問題,我會被毆打和羞辱。”

國際特赦報告指出,其他酷刑還包括逼迫拘留者鑽進輪胎,再吊起來打;打腳底板;及所謂的“飛毯”,即將受害者綁在可摺疊的木板上,臉朝上,毆打犯人的同時,把木板摺起來,造成其背部受傷。

倖存者表示,酷刑手法還包括煙蒂燙身,電擊或被迫目睹其他人被強暴。

過去一年,敘利亞有超過270名被拘押者死亡,這個數字相較於過去10年的每年4到5名死亡,有非常顯著的增長。

聯合國表示,將在敘利亞邊境部署觀察員,收集敘利亞人遭受酷刑的證據,以便未來在國際刑事法庭提出起訴。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