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一千二百米的選擇與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從愛喝咖啡到種咖啡,十多年來由一個新手變成全台咖啡生豆評鑑的冠軍得主。又躍上國際舞台,在美國精品咖啡協會(SCAA) 的評鑑中,連續2年拿下台灣參賽者最高分,到底他是怎麼做到的?帶您到雲林古坑石壁的咖啡園看看。

一串串紅的、黃的、綠的果實,多彩耀眼。在這海拔1200公尺的高山上,工人正忙著採收咖啡。

郭章盛:「這裡是阿里山脈,氣象報告都說阿里山脈的紫外線最強,紫外線最強對植物來說非常好,植物要行光合作用,它的動能,它的能量就是來自陽光。」

郭章盛選擇在自己的老家種高山咖啡,由於氣候、土質、環境的不同,所以從栽種、管理到採收、曬乾、烘焙,郭章盛都得不斷摸索試驗。

郭章盛:「晚上常常想到睡不著,想要怎麼樣提升咖啡的品質,有時真的是廢寢忘食。」

但是當年的台灣咖啡不被看好,辛苦生產的咖啡卻賣不出去。

郭章盛:「去拜訪咖啡館,得到的反應又不是很好,有些甚至連喝都不想喝。」

為了突破困境,郭章盛積極參加國內外的咖啡比賽。希望得到專業的認同與肯定。

郭章盛:「送到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就是SCAA,在美國休士頓,我們2010年就送去參加,台灣那一年就有很多去參加,大概十幾支台灣最好的豆子去參加,我們就得到最高分。」

郭章盛十多年來的堅持,終於一炮而紅,還讓台灣咖啡榮登國際精品咖啡的行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