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壟斷面板價 友達將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延宕許久的友達案13日在舊金山宣判,舊金山加州聯邦法院陪審團做出裁決,陪審團認定友達光電涉嫌壟斷面板價格的罪名成立,副董事長陳炫彬與佳世達總經理熊暉,被認定違反反托辣斯法,友達律師則表示將會上訴。美國司法部發表聲明說,友達光電面臨10億美元罰款。針對友達在美訴訟案,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說,政府將透過美國司法制度中的法律之友機制,以政府名義提供意見,透過美國行政管道提供給司法單位,這是合法的作法。

行政院院長 陳冲:

「美國是一個三權分立的國家,所以它的行政也不會去干涉司法,固然我們在過去很多案子,我們從透過行政的管道,跟美國政府表示我們的關切。」

「所以我們是用這個我們政府的名義,提供一些意見,提供意見以後,透過美國的行政管道,丟給他們的司法單位,那這是完全合法的一個做法。」

「但是我們針對任何一家公司,它如果涉及這方面的送訴訟的話,我們會把我們的了解,我們覺得說他們有甚麼地方,是在法律上,其實值得美國司法單位考量的,我們也會透過這種法律之友的方式,來提供我們的意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