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美檢驗報告 陳冲:上週就收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食品業者義美抽驗國內廠商,在豬肉製品中驗出比萊克多巴胺更毒的瘦肉精,義美總經理高志明質疑政府,沒有積極清查不肖業者,外界也猜測,時機點的巧合是為了轉移美牛議題的焦點。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表示,早在3月8日就掌握資料,也強調,他在兩星期前就已經在立法院宣布,將提前啟動年度查核機制,對於「圍台豬救美牛」的說法,陳冲說:「太有想像力」。

國內的農業面臨大危機,立委蔡正元爆料,市面上豬肉產品含有瘦肉精,而且這項消息,府院高層在3月8日,就已經知道。

行政院長 陳冲:

「衛生署所做的(沙丁胺醇檢驗)是針對全台灣不同的,我剛剛講到,北中南東不同的場所,都做了取樣,做了檢查,那(檢查)結果是說百分之百沒有,那當然我剛剛提到說,我們不能否認民間,他們熱心人士驗出來的情況,但表示這個狀況,應該是少數狀況。」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

「是在(3/9)前一天或者是,同一個當天早上,曾經寫成一個報告,給總統府給行政院,很可惜好像總統府跟行政院,對這個不是那麼重視。」

雖然國民黨立委,對府院的處理方式,不以為然,不過陳冲還是強調,沒有刻意隱瞞,市面上的豬肉,絕對安全。

行政院長 陳冲:

「農委會它在養豬場,或者是在屠宰場的時候,它是用刮毛的方式來檢查的,這比一般的檢查更要嚴格,那一般如果你說在肉裡面,它因為代謝的關係,已經完全沒有檢出的時候,但是在毛上面說不定還有。」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

「農委會在查的時候,他們只檢查萊克多巴胺,所以農委會能夠短期間裡面,查了三、四百家的樣子,其他的六種瘦肉精,並沒有經過很嚴格的檢測,現在台灣檢驗設備最齊全的,就是義美這一家檢驗室,所以有沒有官方認可不重要,因為官方認可,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公信力啦!。」

不過在美牛風暴的時間點上,卻爆出豬肉含瘦肉精,在野黨認為這是圍台豬,救美牛。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

「不管藍綠,健康也好,才是最重要的考慮。」

記者:

「所以還有其他廠商使用瘦肉精嗎?」

國民黨立委 蔡正元:

「也不叫做其他的廠商啦,應該是其他的傳統市場。」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

「目前只是在圍魏救趙,懲罰台灣養殖過多的豬農,那因為豬農來抗議,所以就拿豬農先開刀。」

行政院院長 陳冲:

「在這個時間點喔,陸續出現幾件事情,但是我想大家也不要有太多想像力,認為說這有什麼陰謀,這是絕對沒有的。」

不過牛肉、雞肉、豬肉接連出包,負責把關的行政單位,應該負起最大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