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核電恐缺電 民團立委反駁台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311日本大地震所引發的福島核災,也讓台灣再次省思,面積不大的台灣是不是真的需要核能發電。來看到,多位環保人士與立委,週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台電在311反核遊行後,發表廢核恐怕會限電的言論,是誤導民眾。並呼籲政府審慎思考能源政策,減少對核電的依賴。

日前,環保團體走上街頭,紀念日本311地震,也以福島核災為教訓,提倡反對核電。不過台電則是說,立即廢核,恐怕會面臨限電與電價上漲的情況。對於台電的說法,環保團體批評台電是在恐嚇台灣人民。

旅日作家 劉黎兒:「他們常常強調,我們需要的備載率是依法是16%,其實台灣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規定我們的備載率需要16%。不管是韓國或是日本,或很多國家,都只要8%」

反對核電的作家劉黎兒表示,日本福島核災讓範圍幾十公里的居民,資產歸零,而台灣不僅將核電廠設置在人口密集的地方,電廠防震效率也不如日本。

旅日作家 劉黎兒:「政府把核電建在一個高度人口,五、六百萬人口密度的一個人口圈裡面,是完全沒有逃亡效率可言」

海大教授更以台灣位在火山斷層區為警告,指出台灣面臨地震、與海嘯高風險,如果天災引發核災,將對環境造成全面、長久的破壞。

海洋大學應用地科研究所教授 李昭興:「日本要重建這個可能要百年,可能要千年以上,甚至有一些鈾跟鈽的半衰期這麼長,可能都要拖到萬年以上。」

立法委員 田秋堇:「我們今天說了再說,說破嘴,就是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孩子不要遇到這樣的事,因為核災降臨未來歸零,我們的生命財產你所有的一切都要歸零。」

以福島核災的慘痛經驗,環保人士呼籲政府重新思考能源政策,不要讓核災陰霾壟罩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