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訴訟修訂通過 港民團促徹惡法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共全國人大星期三通過備受非議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案。香港有民團當日遊行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當局侵害大陸民眾的人權和自由,要求徹銷惡法。

一批社民連成員由西區警署遊行到中聯辦,批評中共當局通過大陸刑事訴訟法修正案草案,將之前非法抓捕拘禁高智晟、陳光誠和艾未未等維權異見人士的行為合法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中共極權統治下,實在是沒有最荒謬只有更荒謬,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日通過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案,將秘密拘捕及異地監視等罪行合法化,為侵害公民權利的行徑增添偽法律基礎嚴重損害人權和自由。」

社民連表示,惡法容許無須知會家人進行秘密拘捕,以及任意對疑犯實行異地監視,讓中共更加恃無忌憚的製造白色恐怖。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奉行所謂的依惡法治國的大原則,拘捕更多異見人士,秘密拘捕勢必無日無之,公安勢必濫權,秘密警察到處出沒,製造白色恐怖,公民的基本人權將受到極大傷害。」

抗議人士要求中共立即徹回惡法,釋放所有政治犯。他們並將紙飛機丟進中聯辦內。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