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首腦聚焦伊朗敘利亞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奥巴馬週三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晤後表示,和平解決伊朗核問題的時間不多了,他敦促伊朗抓住與世界領袖們對話的機會,避免更壞的後果。同時卡梅倫也警告敘利亞領導人暴力鎮壓民眾可能犯下了戰爭罪,將面臨國際法的制裁。

奥巴馬與卡梅倫會晤後召開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說,英美兩國仍看到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問題還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兩國同意繼續施壓伊朗。

“我們決心組織伊朗獲得核武器,我們相信仍有時間和空間尋求外交解決。”

不過奥巴馬也指出,伊朗在與世界大國的談判中老是拖延。而外交解決伊朗核問題的時間正在減少,他鼓勵伊朗抓住談判的機會避免更遭的後果。

談到敘利亞問題時,奥巴馬說,敘利亞當局對平民的暴力是“恐怖的”。他警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時間不多了。

卡梅倫也表示,應政治解決敘利亞危機,如果阿薩德繼續鎮壓,那麼一場內戰或革命是不可避免的。他也警告敘利亞領導人可能犯下了戰爭罪,最終會受到國際法的制裁。

“人們應當永遠記住,國際法會遠遠的觸及並長久記住這些罪行。此刻領導敘利亞政府犯下這些罪行的人需要知道這些。”

在阿富汗問題上,奥巴馬表示,美軍撤軍計劃的框架不變。該計劃規定美國和北約把阿富汗全部安全防務在2014年交給阿富汗軍隊。

他還指出,美國和北約部隊在打擊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方面取得了關鍵性進展,但最近美軍士兵槍殺16名阿富汗平民的“悲劇性事件”提醒,未來任務仍然十分艱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