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免職 重慶官場大清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5日訊】中共中央15日突然公布薄熙來不再兼任重慶市委書記,緊接著王立軍也傳出了被免職的消息。分析認為,這是江澤民以放棄薄熙來為代價保護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接下來,重慶官場將可能面臨大清洗,那麼誰是將可能是下一個薄熙來,引人關注。 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兩會剛閉幕,就傳出薄熙來被免職,其實溫家寶兩會後的記者會講話中,就有跡可尋。

“溫家寶當時在開記者會的時候,從來沒有這麼長開了三個小時的時間。當時李肇星(幾次到溫家寶面前希望把記者會停掉,但溫家寶一直不結束。一直到有人提了王立軍的問題,溫家寶講完之後,才把這個記者會結束。所以我想溫家寶也是等著這樣一個機會來表態。過去都是薄熙來自說自話,所以溫家寶表態後,等於把中共最高層對薄熙來的態度表達出來了。”

薄熙來事件延燒到海外,就連中共高層也不得出手解決,分析認為江澤民斷尾求生,以放棄薄熙來為代價保護周永康。

章天亮:“因為焦點在王立軍和薄熙來兩個人身上,他(江澤民)把一切罪過推給薄熙來,他把薄熙來拋出來,希望把薄熙來和周永康做切割,這樣的話還可以保住自己的人馬。第二是他把薄熙來拋出來之後,它可以跟胡溫討價還價,過去傳說周強會接他的位置,張德江他是國務院的副總理,跟江澤民的關係非常好,所以我當時就預感江澤民會拋出薄熙來,利用這個作為討價還價的方式。

接下來的重慶市委書記由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兼任,章天亮認為這是中共的權宜之計,下一步,重慶官場將可能展開大清洗。

章天亮:“緊接著有兩種趨勢我們應該重視:一個是周永康,他和薄熙來的關係是“一根繩上的螞蚱”,對薄熙來的審查也有可能牽扯到周永康。因為薄熙來在3月9號的記者會上曾經說,“重慶打黑”政法委都知道。還有一個就是,黃奇帆的去向也是我覺得應該非常關注的。薄熙來的報社,包括建媒體啊,還有唱紅打黑,跟黃奇帆也是捆在一塊兒的。所以我覺得黃奇帆很快也會出事。”

雖然目前中共還勉強保留了薄熙來政治局委員的職位,不過外界推測他的政治生涯已經終結﹐這顆震撼彈所掀起的波瀾將指向何方,各方關注。

新唐人電視 林瀾 李日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