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小城 鹿港擠進前10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5日訊】觀光局主辦的10大觀光小城結果出爐,台北北投、台中大甲等10個鄉鎮雀屏中選,不過叫外界跌破眼鏡的是,原本票選排行榜高居第二的苗栗三義意外落榜,反而是彰化鹿港因為古樸特色加上旅遊環境友善,敗部復活,擠進前10名。

經過一個多月的網路票選和專家評定,競爭激烈的10大觀光小城結果出爐了,台北北投、桃園大溪、新北市瑞芳、台中大甲、彰化鹿港、南投集集、台南安平、高雄美濃、宜蘭礁溪、外島的金門金城獲得青睞,其中原本網路票選倒數第四的彰化鹿港敗部復活,擠進10名內。

日本觀光客:

「感覺到大家都很歡迎我,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很溫暖。」

彰化鹿港民眾:

「鹿港有這麼多我們先民遺留下來的古蹟,到處都是很古色古香的東西。」

鹿港老街的古樸、親切的人文氣息,不只是日本觀光客,連評審都給予高度評價,彰化鹿港因此意外擠下原本高居排行榜第二名的苗栗三義。

觀光局副局長 劉喜臨:

「希望三義能夠在原有的包括木雕,包括客家文化,以及桐花這些特色上面,能夠再多加的運用,可是17個入圍城市,它有一些共通的問題,包括像在整個環境整潔的部分,包括國際化程度的部分。」

苗栗三義鄉長 徐文達:

「很失望,不過我們認為沒關係,我們就是面對,我們一些綠美化,現在開始做的非常好,我們遊客來,會發現勝興車站真的不一樣了。」

以木雕打出知名度,但跌出十名外,苗栗三義鄉親的心情就像從天堂掉入地獄,鄉長更駁斥木雕產品來自大陸的說法,而且認為把公廁髒亂列入評比,似乎有失公平,只能自我安慰的說,入選就是肯定,未來會加強改善缺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