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被免職 大陸民眾:早該如此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3月15日上午,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發出快訊稱,中共中央決定由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取代薄熙來的職務,溫家寶14號公開在記者會上對重慶王立軍事件提出嚴厲批評,外界認為,此時就已經表明了薄熙來不妙了。

新華社15號以短訊宣佈,中共中央撤換薄熙來的職務,由中共副總理張德江兼任重慶市委委員、常委、書記﹔另外,當局也決定免去王立軍重慶副市長的職務,由青海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何挺調任。

上海訪民蔡文君:「早就該下了,這大快人心啊,但是只有一個人下來好像在我們身上沒有起到甚麼好的作用,貪官他們現在抓這個抓那個,鬥來鬥去全是他們自己的人,(貪官)他們貪得無厭,把我們的財產都搶去了還要理直氣壯的來整我們訪民,這個國家也是沒有希望。」

對於薄熙來突然遭撤職,網友大愛清塵說,「真是喜事一件啊」。

近幾年,薄熙來在重慶藉助王立軍之手,進行所謂的「唱紅打黑」運動,並高談「重慶模式」,許多民營企業家遭到以打黑名義關入大牢,巨額資產被沒收,民間形容重慶宛如文革再現。

重慶民主人士劉鈞:「他(薄熙來)也搞了個唱紅歌,這些事情尤其唱紅(歌)感覺文化大革命又來了,(民眾)比較反感,非常反對。」

重慶民眾王先生:「整體來說,重慶對自由這方面感覺被壓抑了很多,比外面來說,比廣東那邊來說要少一點。」

原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是薄熙來左右手,2009年從遼寧被調到重慶協助薄進行所謂的打黑任務。2月6號王立軍突然投奔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稱握有大量包括薄熙來的貪污證據。

新唐人記者熊斌、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