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關燈日 臺地標與國際將同步熄燈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一年一度的地球關燈日,將在31日晚上8:30分到9:30分,舉行關燈一小時,也是台灣第三度與國際串連,台灣地標101大樓,總統府等,也將參與活動,今年,共有138個國家,5200多個城市,齊聚熄燈,並同時反思,行動背後所延伸的綠色課題。

為了響應全球面臨的暖化議題,世界著名景點,台灣101、知名金融大樓,紛紛同步關燈一小時,民眾也要以遊行的方式,選擇在寧靜的夜空下,拿起標語,用舞蹈與歌聲,表達對氣候變遷的重視。

荒野保護協會秘書長林金保:「今年我們除了在活動上面我們去,廣邀百大地標來共同響應外,我們也希望能號召一百萬以上人民,大家來共同響應。」

看待全球關燈行動,專家學者也提出探討,在科技文明下所產生的光害問題,像是夜晚燈火明亮的街道與建築,雖然具美觀或警示作用,學者指出,不當的使用將導致民眾失眠、焦慮,甚至增加致癌的機率。

成功大學建築系教授林憲德:「我們的統計,幾乎有一半的家庭,在光害之下。路燈照明是超量需要,所以這種東西,不從源頭好好釜底抽薪,我們去做一些枝尾末節的節能減碳,是不太有用的。」

環保署署長瀋世宏:「希望不是那一天關電一小時,而是希望我們所有的人,每天都能夠去怎麼樣,在節能減碳,做好他的事情。」

每年的3月31日,是地球關燈日,今年,台灣將第三度與國際串聯,臺北101大樓、總統府等,也將參與活動,共有138個國家,5200多個城市,齊聚熄燈,並同時反思,行動背後所延伸的綠色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