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遭撤職 李莊:收遼渝訴冤案遽增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去職務後,許多大陸民眾要求,平反重慶過去幾年的冤假錯案。但,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智囊阮銘認為,要談平反為時還早。北京律師李莊透露,最近幾天,頻繁收到遼寧和重慶受到冤假錯案舉報人親屬的投訴案件。

薄熙來被免去所有重慶職務後,引發各界沸沸揚揚,揣測事件未來動向。而張德江取代薄的職位之後,民眾更關注的是,這些年來遭到冤假錯案打擊和迫害的這些人,他們的冤情甚麼時候可以昭雪。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智囊阮銘指出,目前一些假案冤案仍在繼續,要平反還談不上。

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智囊 阮銘:「吳英案死刑都還沒平反啊,所以現在的問題還很嚴重啊。處理薄熙來只是他鬧的實在不像樣了才處理下來的。其他的黑幕裡頭的東西,多得很哪,現在要想平反還早著哪。那還不是周永康他們搞的。」

在重慶打黑案中為被告辯護,卻遭重慶司法局控告偽造證據判1年半刑期的北京律師李莊認為,重慶打黑的錯誤最終要糾正,但想不到會來得那麼快。他個人的案件就是一個非常明顯的冤假錯案。

北京律師李莊:「而且是特別清楚的一個冤假錯案。最近這幾天來,我頻繁的接到了重慶和遼寧的很多向我來反映自己受到了冤假錯案打擊或者迫害的舉報人親屬的材料,我現在正在幫他們分析。」

按照中國現有的或新公布的法律,李莊認為自己的案件都應當得到徹底的糾正和平反。

阮銘則認為,在臺上製造冤假錯案的高官都下臺之後,不再製造新的冤案、假案,才可能談平反。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