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阿里山盃暖身 嘉縣青少棒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6日訊】2012年第六屆阿里山盃國際青少年棒球錦標賽,即將於3月25日展開為期5天的比賽,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15號在賽前記者會為參賽隊伍舉行授旗,勉勵球 員發揮運動員精神,再創佳績,行銷嘉義。

在氣勢磅礡的鼓隊聲中,嘉義縣副縣長林美珠與球員代表一起揮棒,象徵嘉義棒運「榮耀國際」的傳承使命。

嘉義縣副縣長 林美珠:「其實比賽只是一個過程,最重要我們希望培養他們運動家的精神,他們能夠利用這一次的比賽,能夠多結交一些朋友,同時也能夠行銷我們嘉義。」

嘉義縣教育處長 王建龍:「棒球,尤其對我們嘉義縣也是一個傳統,一個很有優勢、過去很有績效的項目。」

訓練中,球員們不僅學得精湛球技,也把團隊合作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

東石國中棒球教練 鍾國忠:「就是要求他的品性、品德,再來就是他打球的態度,著重於基本動作、基本體能。」「學弟、學長,或是同儕之間,都要養護的就是同袍之心,不要有個人自己的那種心態。」

東石國中球員:「團體要合作,如果沒有合作的話,就算再怎麼強也是沒用的。」

東石國中球員 廖翊傑:「最重要的就是團體、大家有凝聚力,團體合作才會贏。」

東石國中球員 吳佳杰:「團結,然後凝聚力,默契、團隊有默契。」

一週五天的集訓,雖然辛苦,但球員們就像一家人,彼此互相打氣、互相激勵。

東石國中棒球教練 鍾國忠:「(我)好像就是這些球員的爸爸一樣,視同己出,也希望他們學長能照顧學弟這樣。」

東石國中球員 廖翊傑:「練習、練習都很辛苦啊!但是如果出去比賽,得名就很值得。」「拍手鼓掌,要不然就是拍拍他的背說:沒關係,加油!加油!」

主辦單位希望球賽能帶動青少年熱愛棒球的風氣,也能為國內棒球運動注入一池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