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iPad紐約開賣 熱情果粉不忘道義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3月16號全新的iPad開賣,一早8點,紐約的蘋果旗艦店已經大排長龍,蘋果粉絲們迫不及待想拿到第三代的iPad。不過在熱鬧的氣氛之下,也有人出面呼籲,重視中國的「血汗工廠」,不少果粉表示,他們願意出更多的錢,來保障這些中國工人的權益。

新版iPad於美東時間3月16號上午八點,在美國等十個國家同時開賣,目前已經打破了預購量記錄。

紐約天空還沒有大亮,蘋果粉絲就在蘋果店門前排了好長好長,今天是新ipad 上市的第一天,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也無法阻擋蘋果粉絲來搶購的激動心情。

新版iPad於美東時間3月16號上午八點,在美國等十個國家同時開賣,目前已經打破了預購量記錄。(EMMANUEL DUNAND/AFP/Getty Images) 

果粉們買得開心,蘋果股價也朝著600美元持續飆漲。不過在亞洲地區的反應,不如之前iPad2上市時來得熱烈。

而這部分原因有可能來自於中國「血汗工廠」的陰影,前一陣子,《紐約時報》披露蘋果的大陸製造廠壓榨員工,一度讓蘋果的聲勢下滑。

在光鮮亮麗的紐約旗艦店門外,就有人呼籲蘋果公司保護中國的代工廠工人。手舉著由消費者的心聲彙集而成的蘋果標誌,Change.org組織人SHELBY KNOX希望蘋果向中共政府施加壓力,改善中國工人的環境。

美國CHANGE.ORG網站活動組織人SHELBY KNOX:「這是給一個美國公司壓力,確保中國政府,廠商做正確的事,因為他們能做最大的事是拿掉他們的生意,如果有2萬5千人說我們將不再買蘋果,蘋果公司將在這裡和中國都被撼動。」

果粉們也表示,願意承擔價格調整,讓中國工人不再受苦。

蘋果粉絲:「我完全願意多付,多付一些來買更好的產品。」

蘋果粉絲:「我想應該可以,多一點點還是可以,因為真正喜歡一樣東西,有時買名牌就是這樣,很喜歡的你多一點點你也會給了。」

今年2月,美國多個社會團體,共同向蘋果公司遞交超過20萬人簽名的請願書,要求蘋果改善中國代工廠的惡劣環境。

果粉們希望,蘋果不僅是科技領先,也要能成為企業道德的指標。

新唐人記者艾琳、鄭浩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