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一起 進口牛實施邊境查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仍舊先帶您鎖定,食品安全問題,行政院指示,將從下個禮拜開始,針對進口牛肉品,逐批查驗是否殘留瘦肉精,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也在今天表示,將會落實逐批100%抽驗。

不讓美牛風暴繼續燒,相關部會官員,在行政院密集開會,研商危機處理策略。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

「邊境查驗的做法,衛生署已經宣佈要從下週開始,做『逐批的查驗』,整個準備工作流程,我們已經做了詳細討論。」

因應美牛瘦肉精風暴,行政院成立食品安全危機處理小組,宣佈下週一開始將對所有進口牛肉進行邊境查驗,抽驗率從原本的5%,調高到100%逐批查驗,受檢國家必須連續五次查驗合格,才會調降抽驗率。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

「邊境查驗採100%的批次抽驗,並不代表說每一塊國人吃到的牛肉,都是被查驗過的。它畢竟不是對每一箱牛肉、每一塊牛肉去檢查,但是當我們把它從(抽驗率)5%提高到100%的話,這已經是非常時期的非常做法。」

不過,在野黨立委,不以為然。

立委(民) 吳秉叡

「這證明他過去所謂的『三管五卡』,是破功的,行政團隊的執行能力有問題。這裡還容易造成一個問題就是說,先查驗五批沒有問題就降低標準,進口商也很聰明啊,他先進五批沒有問題的牛肉,之後是不是又再挾帶(不合格的)。」

立委(台聯) 許忠信

「逐批的檢驗,嚴格的抽驗,會造成進關速度減緩,會造成出口商的不滿。所以邊境抽驗如果被濫用,或太過密度使用的話,會構成貿易的障礙。」

政府處理美牛議題,恐怕還要再拿出更多具體作為,才能說服大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