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被爆擬用防暴隊打壓示威者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在電視辯論上大爆梁振英醜聞,指梁在2003年一個高層會議上談到出動防暴隊和催淚彈對付反對23條的示威人士,以及梁曾提出把商業電臺牌照年期縮短,藉此壓制言論自由。傳聞引起全城嘩然,各界紛紛要求徹查真相。

星期五的論壇上,二位建制派候選人多次針鋒相對,唐英年更大爆梁振英醜聞,首先針對梁扼殺言論自由。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當年政府續商業電臺的牌照時,你提出過縮短商臺的牌照時間,用行政手段去打擊言論自由,這種手法是很令人害怕的。你叫香港人如何信你呢?」

(主持:唐先生你給不給梁振英回應?)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我相信你是看報紙不是看行政會議的記錄。」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梁振英我是主場。梁振英你騙人,當時是一個高層會議,我在場,有很多其他人在場。」

而更令人震驚的是唐英年爆出的另一個內幕。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梁振英,我知道你很會推卸責任的,八萬五不關你的事,甚麼重大問題都不關你的事,所以我問你:2003年23條搞得幾十萬人上街,當時在政府的高層會議中,討論應否硬推23條的時候,你有沒講過香港始終有一次要出動防暴隊同催淚彈對付示威人士,有或沒有?」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我絕對沒有講過!」

香港特首候選人唐英年:「你騙人,不要講大話!(梁:請你提供事實。)這是我的主場,我是在場,有好多人都聽到。我再給多一次機會你,你有或沒有?」

香港特首候選人梁振英:「你是捏造的。」

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指出,很明顯肯定其中一個說謊,事件嚴重關乎二人的誠信,應該徹查。

香港特首候選人何俊仁:「香港人等著見一個特首,但是不知是否說大話,眼大大對著幾百萬人市民說大話,哪個說大話我們要知道,這不是小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