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發起投白票運動 向中共說不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由於香港兩名親共候選人梁振英和唐英年,近日都連續被揭發不少醜聞,誠信低落,香港公民黨連日來在街頭發起投白票運動,呼籲選委投白票讓選舉流選,5月6日再重選,向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舉說不。

無論325特首選舉最後結果如何,但今屆投白票的呼聲可以說是歷屆最高。上屆代表泛民參選,和曾蔭權對決的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連日來都在香港街頭舉辦簽名活動,呼籲選委們投白票,向小圈子選舉說不。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唐英年和梁振英並非君子之爭,他們都面對很多的醜聞,很多誠信的質疑,最近還有黑金政治,這對於香港不是好事,如果3月25日我們可以令到選舉流產,推倒重來,我覺得這是香港的出路。」

泛民主派候選人何俊仁公開表示,流選是理性和明智的選擇。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則表示,即使不會流選,投白票也是很有意義的。

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投白票的意義在於,小圈子選舉中如果1,200個有200張的廢票,這個成為一種很大政治反省。」

也有泛民選委呼籲拒投票杯葛。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因為我覺得這個小圈子選舉,無論你投甚麼票都好,都是參與了,或者客觀上支持他們一樣,所以我採取杯葛態度。」

據知今次火拚令建制派大分裂,工商界及其他界別皆出現轉軚甚至投白票的意向。有資深媒體人指出,中共很害怕選委投白票,擔心流選會打亂中共部署,衝擊中共統治。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