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為議會補選尋求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8日訊】星期六,翁山蘇姬來到和中國接壤的緬甸撣(音:善shan4)邦,繼續為贏得議會補選尋求支持。

當地民眾在機場以歌舞的方式,迎接翁山蘇姬的到來。

幾萬人前來聆聽翁山蘇姬的演講,其中包括撣(音:善shan4)族、緬甸族,還有華人。人群呼喊著口號,表示對“蘇媽媽”的支持。

翁山蘇姬身著傳統的撣族服裝,她許諾將聽取少數民族的意見。她說,由於我們的國家是一個聯邦,包括許多不同民族,不論我們解決什麼問題,我們都必須考慮到每一個民族的需要和希望。

撣族民眾對她的講話深表讚賞。一名50歲的撣族婦女說,大家都支持她,因為她站在民眾前面,而不歧視任何人。

撣邦的經濟和中國有著密切的往來,而近年來,這裡也曾出現緬甸政府和少數民族的武裝衝突。

現任總統登盛就任以來,採取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包括釋放政治犯,並主動聽取反對黨派的意見。緬甸與西方國家的關係,也出現改善。今年一月,美國宣佈將向緬甸派遣大使。去年11月,翁山蘇姬的政黨結束了對選舉的抵制,12月宣佈參加議會補選。

這次議會補選將在4月1日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陸遠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