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加德:經濟現復甦蹟像 風險依然存在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3月18號(星期天),在北京參加經濟論壇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表示,全球經濟出現復甦蹟像,但是發達經濟體的高額債務和國際市場的高油價,是未來危及經濟復甦的兩大因素。

在北京參加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的拉加德在發言中表示,全球經濟已經走出危機的邊緣,歐元區和美國經濟顯現出穩定的蹟像,但是發達國家高企的債務水平和國際市場的高油價是未來影響國際經濟的兩大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我確實說過我們處於危險區,那也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看法,目前我們看到略有的好轉蹟像,終於在歐洲和在美國看到了稍微好於6個月前的狀況”

拉加德說最近經濟企穩的蹟像,表明全球金融危機發生時採取的政策行動起到了作用,美國經濟指標有所好轉,歐洲最近在希臘債務危機上採取了關鍵的行動,但是,拉加德強調發達經濟體的高額公共和私人債務,以及依然脆弱的金融體系,是當前最大的風險因素,2012年歐元區的公共領域和銀行融資需求,相當於區域內國內生產總值的23%,不容出現任何政策上的失誤。

在談到中國經濟時,拉加德表示中國經濟應該解決的三個首要問題是支持增長、將增長的支點從投資和出口轉移到內需,以及讓財富分配更平均。拉加德還表示要想讓人民幣發揮更大作用,中國需要一個更強的和更靈活外匯交易系統。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