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炸彈再襲敘利亞阿列波市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敘利亞大馬士革週六兩起汽車炸彈爆炸案塵埃未落,第二大城市阿列波星期日再次發生汽車爆炸案。官方指稱週六的爆炸案是恐怖份子所為,敘利亞反對派領袖則予以反駁,認為爆炸案是阿薩德政權為鎮壓找藉口的自導自演。

星期六在大馬士革致使27人喪生的兩起汽車炸彈爆炸案塵埃未落,週日在敘利亞第二大城市、位於東北部的阿列波又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事件中有3人死亡,25人受傷。

對於敘利亞官方電視臺所稱,週六兩起爆炸案是恐怖份子企圖想搞垮總統阿薩德所為的說法,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的領袖阿馬爾•瓦維(Ammar al-Wawi)予以否認。

據CNN報導,瓦維說這些爆炸案是總統阿薩德的把戲,因為阿薩德現在迫切的想向世界證明,敘利亞官方在跟武裝份子打仗,而實際上,爆炸案是阿薩德政權的自導自演。

瓦維還說,自己的組織與爆炸案無關,因為“敘利亞自由軍”的任務是跟這個殘暴的政權對抗,並非針對敘利亞人民。

與此同時星期天上傳到社交網站的圖片顯示霍姆斯市在政府軍的鎮壓中到處殘垣斷壁,街頭仍然沒倒的屋牆滿是彈孔,原先的生活區已是一片焦土沒有人跡。

反對派活動人士稱效忠阿薩德的武裝份子在霍姆斯的澤伊滕地區(al-Zeitoun)殺死了50多人。還有報導表示,敘利亞反叛力量在北部的堡壘伊德里布正遭到政府軍的轟炸。

週日在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就在人們集會紀念週六爆炸中的死難者的同時,政府安全部隊驅散了200名反對派的遊行,當時遊行隊伍正爆發出“人民希望推翻﹝阿薩德﹞政權”的口號。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