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統市場節活動 包餃子比賽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臺北傳統市場節活動18日上午在光復市場舉辦包餃子大賽,水餃店業者第一代pk第二代,果然薑是老的辣,第一代的何媽媽包一顆水餃平均只花6秒鐘,打敗兒子的16秒,也有不少家庭主婦來挑戰,但是沒比得上何媽媽的手快。

現場主持人:「計時5分鐘,比賽開始。」

拿皮、放餡料、一捏,何媽媽包餃子的連續動作幾乎沒停過,一旁的兒子也不甘示弱,但想拚過老媽的速度,顯然還要再加把勁。

索性連手套都脫了,流得滿頭大汗,還是沒跟上。

現場主持人:「三 二 一 ,時間到。」

第一代的何媽媽5分鐘包了48顆,平均6秒就包一顆,兒子稍微略遜一籌,16秒才完成一顆。

第一代水餃店業者何媽媽:「我在店裡,我包得更好,因為今天又很熱,又很緊張。」

第二代水餃店業者何禮森:「其實,包餃子沒甚麼技巧,就是不要怕它痛,捏下去就對了,(可是你今天露了很多餡)對啊!太緊張了。」

包餃子看起來簡單,有婆婆媽媽也忍不住想挑戰,但似乎沒那麼容易。同樣也要靠比技巧的包粽子比賽,這位阿公好像沒啥經驗,就一股腦拚命往粽葉裏塞餡料,這讓裁判很尷尬。

包粽子裁判何禮森:「這(粽子餡料)全部都露出了,(都露餡了沒關係都就帶回去吃)那就算一顆好了。」

包粽子參賽者:「第一次(包粽子),(怎麼想要來參加)有興趣看到人家來,(覺得包粽子好不好玩)好玩,就是說包不起來。」

真正的高手是她,3分鐘包了13顆,顆顆精緻飽滿,真是厲害。

臺北市府舉辦市場節活動,有趣味競賽,也有好康水餃免費吃,就是希望能把傳統菜市場的人氣給找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