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反對派指爆炸案為官方策劃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敘利亞首都昨天的爆炸案,造成27人死亡,上百人受傷,其中有不少平民,目前還沒有人出面承認犯案。敘利亞反對派領袖星期天(3月18日)反駁了官方說法,認為爆炸案並非恐怖份子所為,而是總統自導自演,想為鎮壓找藉口。

據CNN報導,星期天,敘利亞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的領袖阿馬爾•瓦維(Ammar al-Wawi)否認敘利亞官方電視臺說,兩起爆炸案是恐怖份子所為,企圖想搞垮現任總統阿薩德。

阿馬爾•瓦維認為這些爆炸案是總統阿薩德的把戲,因為阿薩德現在迫切的想向世界證明,敘利亞官方在跟武裝份子打仗,實際上是這個政權在自導自演。

阿馬爾•瓦維還說,自己的組織與爆炸案無關,因為“敘利亞自由軍”的任務是跟這個殘暴的政權對抗,並非針對敘利亞人民。

此外,星期六,一支上傳到社交媒體網站、但未能被證實的影片顯示,敘利亞東部城市拉卡(Raqqa)舉行大規模反對政府的抗議活動,槍炮聲隆隆作響,畫面顯示有人受傷。人權團體表示,拉卡有五人死亡,還有一名在北部被逮捕的老人,星期六被人發現他的屍體。

此外,由聯合國、敘利亞政府與伊斯蘭合作組織組成的團體,原本預計在這個週末開始評估敘利亞的人道需求,受到爆炸案影響,還不確定會不會如期展開工作。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