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空試跳 放飛夢想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新闻周刊(309)遨遊天空,自由飛翔的夢想,一代又一代的在人類心中流傳著,人們也一直在不斷嚐試各種各樣飛向高空的方法。這不,3月16號公布的一段視頻記錄了人們探索高空的又一次行動。

3月1號,美國新墨西哥州的羅斯威爾(ROSWELL)一派忙碌,奧地利跳傘好手菲利克斯•保加拿(Felix Baumgartner)正打算在2萬1818米的高空試跳,為下一步衝刺3萬6576米的高空跳傘世界記錄做準備。

鑽進由起重機吊起的飛翔艙,52歲的菲利克斯心情略有些緊張,但更多的是興奮。而為這次高空跳傘做準備的整個技術團隊,則嚴陣以待,仔細檢查每一個細節,確保升空能夠順利進行。

充有適量氫氣的氣球已經就緒,各項檢測設備也已經啟動。

氣球升空啦!追隨氣球的位置,起重機緩慢釋放飛翔艙,菲利克斯則跟地面積極互動,確認一切正常。高空中,隨著飛翔高度的提升,外界氣壓逐漸減小,氣球越鼓越大,而菲利克斯需要做的就是耐心的等待和仔細的檢查。

曾經在奧地利軍隊當傘兵,菲利克斯跳傘創下多個世界第一。

奧地利跳傘好手 菲利克斯•保加拿:“為了我的女朋友,我的媽媽、爸爸,我向你們保證,夥計們,瞧好吧!你們做的真不賴!”

這時飛翔艙抵達預定的2萬1818米高空,菲利克斯完成共39步的安全檢查,打開飛翔艙,呈自由落體墜向地面。

整個墜落時間共計3分43秒,最快速度達到每小時587公里。

菲利克斯是在高空2495米處打開降落傘包的。

由直升飛機從降落地送回基地,菲利克斯受到83歲的美國跳傘好手約瑟夫•基廷格(Joe Kittinger)的熱烈歡迎。他表示一切都好。

奧地利跳傘好手 菲利克斯•保加拿:“永遠的自由落體,我已經很久沒有自由落體。感覺就像你得拉開(降落傘)了,看看高度計,不,你還有2分鐘,感覺不錯。”

人類探索高空的腳步一直沒有停止過。1960年,基廷格曾用類似的設備,在俄亥俄州締造了現在的世界記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