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311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新闻周刊(311)下面請看一週來其他大事件

1、中共兩會結束 溫家寶悲情告白

3月14號中共十一屆兩會結束。會議自始至終失去重心,沒多少人關注議題,而由重慶引發的中共內斗大戲吸走所有外媒記者的眼球,連兩會代表的花邊新聞都比會議發言來得精彩。唯一受香港和台灣媒體關注的是人大通過的刑事訴訟法修正案。其中第73條所謂“危害國家安全、恐怖活動犯罪嫌疑人,公安可以不通知家屬而被監視居住”被稱是“將強制秘密失蹤合法化”的惡法。會議最後一天,溫家寶記者會悲情告白,他說,由於個人能力和體制等原因,9年擔任總理,留下不少遺憾。有分析指出,身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個人再悲情、無耐,對中共所犯罪錯都難辭其咎。

2、美士兵面臨指控 北約將提前一年撤軍

一週前, 駐阿富汗美軍的一名士兵槍殺了16名阿富汗平民, 這一事件對西方在阿富汗戰略提出質疑。星期四,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會見到訪的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雙方同意在2013年進行安全移交,比北約計劃撤出阿富汗的最後期限提前了一年。此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公開講話中說,殺害無辜平民是殘暴而令人無法接受的行為,絕不代表我們的國家和軍隊。我已要求國防部徹查,對責任者繩之以法。據報導, 這名美軍士兵是38歲的陸軍士官貝爾斯,將在美國面臨指控。

3、朝鮮又出爾反爾 宣稱發射遠程火箭

平壤官方媒體週四稱,朝鮮將在4月12日到16日之間發射地球觀測衛星,以紀念金日成誕辰一百週年。這顆衛星將由銀河三號運載火箭發射。該火箭據信是三節式的遠程彈道導彈的最新型,設計的最終目的是運載核武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維多利亞•努蘭當天迅速回應,她強調,朝鮮的任何發射都將導致廢除兩國在2月29日聯合宣佈的協議。根據這一協議,朝鮮暫停核試驗、濃縮鈾活動和遠程導彈發射,並准許聯合國核查人員返回朝鮮,以此換取朝鮮急需的糧食援助。

4、國際醫學專家:王立軍罪同納粹

被譽為科技界最有影響力的十大人物之一的國際頂級醫學專家卡普蘭日前接受本臺專訪。他表示,身為警察的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主持器官移植研究的報導,讓他想起了二戰期間的日本戰犯和德國納粹用活人做實驗。這種研究要打上引號,其實是酷刑折磨,是最殘忍的醫學暴行。” 卡普蘭還表示,警察的工作是執法,不是科研。警察參與器官移植研究,無非是為了從活人或死囚身上盜取器官。卡普蘭告訴記者,他主持的學術期刊《臨床研究》(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抵制一切來自中國的與器官移植相關的學術論文。除非作者能證明器官來源於自願捐獻者。

5、高盛前高管發文抨擊高盛貪婪

高盛前執行董事格雷戈•史密斯(GREG SMITH)3月14號在紐約時報公開辭職信《我為甚麼離開高盛?》中,抨擊高盛的“有毒和貪婪的文化”,震撼華爾街。史密斯說,高盛的運行模式和賺錢理念把客戶的利益放在了次要位置。他曾見過5名主管稱客戶是“提線木偶”,把明知道不可靠或者不符合客戶需求的投資推薦給客戶。他披露,高盛內部提拔不再考慮誠信,而是以為公司賺錢的多少為依據。

6、克魯尼不惜被捕 抗議蘇丹政府暴行

3月16號, 好萊塢著名影星喬治-克魯尼,在蘇丹駐華盛頓大使館外因抗議蘇丹種族衝突而被捕,同時被捕的還有他 78歲的父親尼克-克魯尼,和一大批社會活動家。 所幸他們在幾小時後獲釋。喬治•克魯尼說,抗議的目的是希望蘇丹政府停止在首都喀土穆屠殺和強姦平民的暴行。喬治- 克魯尼除了他的電影明星角色,還以熱心社會公益著稱。 他曾親赴蘇丹, 並督促美國政府調停蘇丹國內日益激烈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