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薄熙來倒臺 牆內驚見退黨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以後,大陸網絡出現了一系列不同尋常的變化。歷來被嚴密封鎖的海外獨立媒體《大紀元》新聞網,竟然也一度解禁。3月17號晚上,在《騰訊》微博上,有網友驚呼:「不用翻牆,就可以看海外《大紀元新聞網》。」帖子還附上了一張有關薄熙來事件新聞的截圖,不少民衆通過貼子上的網址親自嚐試,發現真的不翻牆也可以看。有人寫道:「天啊!退那個黨的人已經超一億一千萬人。」9%80%80%E5%85%9A

此外,隨著「重慶模式」的倒臺,一些知名的大陸左派網站也接連被停止運營、被視作左派言論代表的司馬南的微博、演講也被刪。有人呼籲恢復左派代表及網站的言論自由。但是大陸著名異議藝術家艾未未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左派的言論和行爲不是自由,是強權和施惡。艾未未舉例說:像司馬南、吳法天、胡錫進在罵他時,在他們完全不擇手段進行抹黑、歪曲事實的時候,大陸所有的網站、媒體平臺是不允許艾未未來還擊的。他說:「這是納粹式的權力,這種權力在任何社會都應該受到限制。」

而曾經在重慶紅透天的「唱紅」運動,現在也被重慶當局禁止。就在薄熙來被免職的同一天,曾經白天唱紅歌,晚上跳壩壩舞的重慶市大禮堂廣場立起了一個告示牌,規定從3月15號起,白天、晚上都不准在廣場唱歌,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