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贏波多黎各初選 伊州成焦點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星期天(3月18日),美國波多黎各地區進行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初選,羅姆尼最終贏得全部20張選票。而下週二伊利諾伊州的初選, 羅姆尼將繼續和桑託勒姆一決高下。

週日預計有15萬波多黎各居民參加了投票。初步投票結果顯示,羅姆尼大幅領先對手, 已經篤定獲勝。

兩人上週都為贏得波多黎各居民的投票作了大量工作,並都表示將支持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然而桑託勒姆還強調,波多黎各成為美國的州的前提條件是英語成為主要語言。保守派的波多黎各總督佛杜諾是羅姆尼的支持者。

由於波多黎各屬於自治區,島上的居民可以參加初選,但是並不能參加總統大選。今年11月份,波多黎各將針對是否成為美國的第51個州進行投票。

星期日,羅姆尼在伊利諾伊州進行了選舉造勢。他在伊利諾伊州城郊居民中支持率很高,而桑託勒姆在伊利諾伊靠近愛荷華以及密蘇里州的鄉村地區居民中很受歡迎。目前羅姆尼在民調中暫時領先。

根據CNN的最新統計,羅姆尼贏得了518張投票,桑託勒姆贏得了239張投票。

兩人目前都在為6月26號前贏得1,144張選票的目標奮進。有評論認為,羅姆尼以目前的得票速度,很有可能會如願以償。如果雙方都無法達到這個目標,共和黨將不得不在代表大會上再次進行投票,這種情況在1976年以後還沒有出現過。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