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學生3忠告 張忠謀:首要培養謀生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9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19)上午到輔大演講,談「如何看待大學教育」,他提醒台下聽講學生,大學時代最重要是學會謀生的技能;培養邏輯思考的能力和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有機會聽到台灣半導體業教父的演講,學生們一早就來排隊。有的同學拿書簽名、等著拍照,張忠謀的校園人氣,絲毫不輸給偶像明星。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怎麼看待大學教育?第一個要點,你要學會一個謀生的技能。」

輔大管理學院邀請張忠謀演講,談如何看待大學教育,張忠謀給出三點意見。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第二要培養成一個邏輯思考的能力,第三個,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假如是大學教育你得到這三樣東西,很夠很夠了。」

聽演講同學:「您覺得這兩個世代的大學生有什麼不同嗎?我們現在的大學生有比以前的大學生差嗎?董事長您說您覺得蘋果還會再稱霸全球幾年?」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問你,台積電跟蘋果這個跟頭一個問題,有什麼邏輯的關聯?」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畢業生多了,素質並不見得比以前差,但是工作機會沒有增加的那麼快,大學生跟大學生的競爭是加劇了很多,這個是我為什麼強調, 你先要得到一個謀生的一個技能。」

300個座位,座無虛席,有的同學拿書簽名、等著拍照 。

輔大商管系一年級學生 謝同學:「(網路預約)都爆滿了,所以我是特地來現場等,我希望就是有機會可以進去聽他演講。張董事長回答問題真的是很細心,每個(問題)要點都有回答到。」

張忠謀的校園人氣,絲毫不輸給偶像明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