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各界反纏擾法 斥惡法如共黨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9日訊】香港政府關於纏擾法立法的諮詢期本月底結束,這條被外界批評明顯有損新聞自由及人權的惡法,再次引起人們關注。多個新聞和人權團體星期天舉辦論壇,強烈呼籲各界關注纏擾法,並批評惡法是中共高壓政策的產物。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激戰之際,一條11年後被重提纏擾法正悄悄進行諮詢,一旦通過,用吊臂車圍訪九龍塘唐英年大宅的景象將不會再出現。論壇主持人,資深傳媒人毛孟靜首先表示這樣的擔憂,她指出,港府強推惡法,是共產黨想要控制人民思想的產物。

香港資深傳媒人 毛孟靜:「梁振英到底有沒有進中聯辦,包你影不到,因為你不能纏擾他的。唐英年到底有沒有和李嘉誠飲茶,記者不准跟蹤,不准纏擾,這樣的纏擾法是中國共產黨控制人民思想、控制人們意識形態之下要做的行為。」

香港記者協會和學者都指責纏擾法損害新聞自由,表示強烈反對。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 杜耀明:「新聞自由的環境越來越惡化,在加上這個條例,是進一步扼殺新聞界採訪和活動的空間,所以整個背景來看,這個條例應該廢掉他。」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 麥燕庭:「事實上這個新的纏擾法出來,我們當然會首當其衝。但是其他人的表達自由以及人際關係的自由都會受到很大影響,所以我們不會接受只是豁免新聞界。」

此外,人權界和香港影視界代表也批評惡法對人權的打壓,呼籲各界關注纏擾法,不要讓惡法強行通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